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录取工作紧张进行 本一名校录取线权威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一批次院校的录取历来扣人心弦,不少家长和考生都非常关心这批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以及专业的录取情况。按照高招录取进程,昨天大多院校都结束了平行院校志愿的录取工作,各校录取分数线也都浮出水面。和各个高校招办负责人再度连线后,记者了解到了这些学校今年准确的录取分数线和部分专业的录取详情。

  清华大学

  昨天,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朱宏亮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在江苏招生成果喜人,学校原先划定的理科参考线为670分,文科为631分,但最终投档线比原来预计的都低了一到两分,这主要是因为考生报考较多,所以降低分数。今年,学校在江苏共增加了27个机动指标,包括自主招生录取的9人在内,学校实际录取142人,此外,还有28名保送生,因此,今年江苏共170名考生跨进清华大门。从专业录取情况分析,分数较高的专业主要集中电子信息工程、数理基础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建筑学等专业。

  北京大学

  目前学校已经在江苏录取109人,北大医学部还在录取过程中,预计明天将结束全部录取工作。文科考生大多集中在630分以上,理科录取线为668分,文科录取线为629分,历史、考古学报考相对较少,经济、工商管理分数比较高。此外,学校地质专业可降分录取,最终录取了一名考生,考分为662分。

  浙江大学

  江苏的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今年江苏省的总体生源比较好,浙江大学按照1:1.1的比例投档,向考生承诺见档就收,最低分为636分。从录取结果来看,平均分比较高的专业还是集中在材料科学、信息工程等专业当中,其中,材料科学专业,平均分为648.7分;信息工程专业,平均分为649.3分;生物工程专业,平均分为656分。

  同济大学

  江苏省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据介绍,今年江苏生源相对来说比较好,录取分数线为632分。计划人数已经全部完成,没有追加计划。

  西北工业大学

  学校在江苏的录取已经结束,录取分数线为592分,其中最高分为648分。这次在江苏的预定招收人数是190人,后来又追加了4个指标,在江苏共录取194人。从录取到的江苏考生分数上来看,今年,录取的考生主要集中在592分~620分这个分数段,而620分以上的考生相对来说就要少很多。

  中山大学

  录取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今明两天可以结束江苏省的录取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

  对江苏省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其中最低分为618分,最高分为646分。今年生源情况比去年好,而且今年投进来的江苏考生排名位置都比去年要靠前,预计西安交大还会对江苏再追加一部分计划,具体人数还未确定。对于进档考生,在安排专业上,如果“语数外+物理”计算出的总分比较高的话,学校可以优先考虑专业安排,尽量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

  兰州大学

  江苏省的录取正在进行,预计今天可以基本结束录取工作,预计录取线为560分。

  华东师范大学

  今年在江苏录取最低分为599分,总体生源还不错,分数比较高的专业还是普遍集中在经济管理、语言类的专业当中。对于投档进来的江苏考生,如果分数相同,就看考生的选科情况,如果选择的科目偏理,就着重看考生的数学和英语成绩,如果选科偏文,就重点看考生的英语成绩,最后择优录取。

  湖北大学

  现在江苏省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投档线为560分,预计录取线和投档线基本持平。

  南京大学

  作为江苏省内高校中的“龙头老大”,南京大学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仍稳居江苏省内第一,为文科608分,理科633分。目前学校在原有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已经追加了不少招生计划,最终录取1477人,目前学校还在进行专业录取,从目前录取情况分析,物理学专业考生报考比较集中,金融学、国贸专业是文科选科倾向的考生报考比较热。

  东南大学

  昨天,东南大学也在进行紧张录取工作中,录取线为618分。

  南京理工大学

  昨天,该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追加了53个计划,最终录取1320人,录取线为604分。据介绍,昨天学校对专业又进行了调整,最终的专业志愿满足率达98%。在所有档案中共有26人专业不服从调剂,学校和考生一一取得联系,征求他们的意见,最终学校没有退回一份档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录取线为608分,为了保证报考南航的考生最大限度地被录取,南航追加了120个招生指标。据分析,比较密集的分数段集中在610分以上,其中615分以上的考生占到了总录取人数的一半,620分以上的171人,630分以上的29人,640分以上的4人,其中最高分为646分(原始分)。专业录取分较高的主要集中在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

  河海大学

  学校今年高分考生比较多,学校预计追加计划近150人。目前,除了几个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低分考生被退档外,其余考生全部录取。一些专业的录取线已经确定,其中水利水电工程(基地强化班)613分、土木工程(基地强化班)606分、水务工程606分,土木工程603分,电器工程及其自动化、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都为602分,热能与动力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测绘工程都是601分。

  南京农业大学

  录取工作昨天基本结束,生源情况比往年有所提高,没有追加计划,录取线为572分,和投档线持平。今年学校录取分数线较高的仍为往年较热门的专业,例如,生命科学院的一些专业录取分数都在590分左右。

  中国药科大学

  该校今年在江苏的录取线为577分,今年生源总体良好,由于药科大学专业设置上跨度比较小,专业录取分数相对均衡,但是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药学专业)、生化药学强化班(生物技术专业)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三个基地班的录取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好,录取最低分都在600分以上。

  南京邮电大学

  今年在江苏的录取工作于已经全部结束,最终录取线为586分,总体来说,生源比去年有所提高,从考生的成绩上来看,600分左右的考生非常多,招收的专业中分数最高的是通信工程专业,最低录取线接近600分。今年南邮还在计划人数外增加了30个招生指标。

  南京师范大学

  今年本一批次生源比较充足,最高分为620分,最终录取分数线为577分。学校一些热门专业的生源都非常好,理科强化班录取分数线为593分,文科为598分,法学591分,外语类专业分数也较高,英语专业593分、日语(英日双语方向)高达599分。经济学类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92分。对进档考生,凡是服从调剂学校都予以录取,在江苏共录取2200多人。

  南京工业大学

  昨天,南京工业大学已经结束了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并且已经全部通过了审核。学校录取分数线定为577分,共追加了60个计划。建筑学600分左右,生物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土木工程等专业录取分数线在590分左右。同时,从已经完成录取的三个省份来看,外省生源情况也较好。

  南京财经大学

  录取线为575分,学校录取最高分为615分,原定招生计划为272人,为最大限度地降低考生录取风险,学校追加18个计划,将符合学校录取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全员录取。学校今年新增的四个本一专业之间的录取分数线差值不大。

  南京中医药大学

  录取线为560分,江苏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学校的总体生源还不错,其中考生比较集中的分数段是在570分~585分之间,呈现出“两头薄中间厚”的现象。从专业录取线上,七年制的两个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和中医学专业录取分数在所有专业里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录取分数线都在585分左右,而对于本一批次里新增的中西医临床医学今年的录取情况也不错,分数在575分左右。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学校预计追加90个计划,录取分数线为571分,从录取情况看,大气类专业考生报考较多,录取分数在580分以上。

  作者:谢静娴 于蕾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