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退档数今年缩水 部分院校追加江苏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18 龙虎网

  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朱宏亮介绍,学校今年在江苏增投了27个计划,加上原来的115个计划,今年实际在江苏招生142人。除了原来公布的“零风险”线上考生全部录取,这27个机动计划主要用于理科669分、文科628分的考生,还有几个自主招生名额。今年清华大学的电子专业最热,数理基础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建筑学等专业高分段考生也较集中。从投档情况来看,江苏高考前10名有8人报考,前30名有26人,前50名有43人报考。朱教授表示,如果明年生源也好,同样会增加更多的机动指标。

  北京大学

  北大在江苏原定招生计划97人,由于生源情况较好,也已追加了部分计划。

  浙江大学

  浙大今年在江苏追加11个招生计划,录取线定为636分,最高分为663分。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今年在预定计划外,还将在江苏增加20多个招生指标,最高分668分。

  南京大学

  南大昨增加了100多个招生计划,尽可能减少退档人数。目前南大只退了4个考生的档。

  南京理工大学

  学校虽然按11.05投档,但目前无一退档。学校追加了53个计划,同时与不服从专业的20多个考生一一打电话沟通,所以没有退档。此外,学校增加了热门专业计划,使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98%以上。

  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今年的投档比例是11.1。对于服从专业、体检通过的考生,学校承诺不退档。为此,学校特别追加了近150个招生计划。而对于那些不服从专业的考生,也一一打电话征求志愿。原来有50多个学生面临退档,最后只有少量学生被退档。今年河海大学较热的专业是两个基地班,其中水工基地班录取线最高,达613分,土木基地班录取线也高达606分。此外,今年600分以上的专业还有国贸、通信、测绘、热动、水文、电气、港航等。

  南京邮电大学

  学校临时申请增加了30个招生计划,确保愿意服从专业的考生被录取。30多分数较低且不愿服从专业的考生被退档。今年通信工程等通信类专业仍然最热,最低录取线接近600分。

  南京农业大学

  今年学校投档比例为11.05,只对专业不服从的低分考生退档,目前退了几十个考生。今年专业冷热情况比较平稳,生物学科的几个专业较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学校投档比例是11.05。为了尽量少退档,昨天又追加了八九十个计划。目前只有十几个人被退档。今年学校较热的专业有气象类、信息类和环境类。

  南京林业大学

  今年学校的投档线刚好压省控线,还有300多个计划没招满,将会在下面的征求志愿里继续招。今年学校较热的专业有林学、城市规划、园林、环境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国际经贸。最热的专业分数线达到570多分。今年也有一些600多分的高分学生报考南林大。南京中医药大学

  今年学校按1 1.05投档,投档线刚刚压省控线,计划也刚刚招满。今年两个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较热,都在585分左右。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