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清华增投江苏招生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江苏的优质生源再一次引起国内名校争逐。截至昨天,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校在内的一流院校均在江苏增加投放了招生计划。

  据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陈徐宗教授介绍,北大原计划在江苏招生97人,在此前的招生宣传中,采取滚动式咨询、预报的方式组织生源,结合学校招生计划给出了理科669分、文科631分的“参考线”。全省有107名考生经咨询确认报考该校。

  北大主体录取工作昨晨已告结束。据悉,全省文科组合前20名和理科组合前20名考生中,总计有21人选报该校。因为生源质量高,北大增投了12个指标,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实际录取数为109人。陈徐宗教授说:今年考生专业分布也很好。过去比较冷门的力学、中文、历史等学科今年均满员;而长期热门的元培班、经济学、工商管理等一如既往地好。

  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朱宏亮教授昨天接受金陵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江苏考生的信任和厚爱”。

  他说:清华今年在江苏原定招生计划中增投了27个指标,实际录取数已达142人。

  据介绍,江苏考生排名前10名中的8人、前30名中的26人、前50名中的43人选报了清华大学。该校理科669分的投档线上考生为全省高考排名第134名(并列),文科628分投档线上的考生为全省历史/政治选科排名第58名(并列)。

  朱宏亮说,在专业门类中,电子类仍然最热。电子信息科学类6个招生计划,引来21名考生争报第一专业志愿;计算机、建筑学等专业也是考生拥挤。

  即使多年在江苏考生中被“冷落”的定向生计划,今年也有好收获。原定计划4人,实际录取了6人,最高分考生为668分。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