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高考提前批次增招72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李一)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提前批次录取工作9日开始,12日结束。昨天,记者从省招生办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提前批次录取新生6885人,比原计划增招726人。

  今年高招呈现“师范热”

  据了解,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共有90所,计划招生总数为6159人,其中文
史类计划招生649人,理工类计划招生2890人,艺术类计划招生2620人。我省今年仍呈现“师范热”状态,北京师大、东北师大生源十分充足,录取分数较高。北京师范大学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60分,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29分;东北师范大学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09分;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90分。由于我省报考师范生源十分充足,为满足考生愿望,省招生办积极与北京师大取得联系,动员增招高分考生,北京师大已经增招高分考生和自主招收考生41人。

  军事院校“满员了”

  省招生办南光哲主任说,今年我省对军事院校的投档比例严格按照各军事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提供军检合格考生的档案。从录取工作情况看,今年是历次录取最好的一年。去年军事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而今年全部“满员”,且各学院都能认真执行总政治部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对退档考生的审查都十分慎重,退档合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

  本科第一批计划招生20883人

  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从昨日开始,到18日结束。本科第一批计划招生总数为20883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5068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4361人;艺术类计划招生1387人;体育类计划招生67人。参加本科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有143所。

  录取信息每天更新一次

  为增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透明度,省招生办对录取工作全程公开,及时在吉林信息港和有关新闻媒体上公布录取结果,在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在吉林信息港公布每所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线,驻省内各普通高校在本校网站上公布本校各专业录取新生的最低分和录取新生名单。

  省招生办在录取现场设立咨询窗口,接待考生和家长对有关问题的咨询。针对录取情况,省招生办每天更新信息一次(时间大约为22:30左右),供考生查询。(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