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招第一天特长生录取结束 17日预测线有望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南京市中招开始的第一天,首先进行提前批次投档,约900名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被录取在27所学校。预计本月17日将公布第一批招生学校的投档预测线。

  提前批次一天基本录完

  昨天进行了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包括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学校有27所,招生名额约900人。以金陵中学的科技特长生招生为例,文化课达到500分的就能投档,学校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根据昨天的录取情况来看,金陵中学录取的科技特长生最低分为578分。艺术特长生则是在最低投档控制线上按照专业加试成绩与文化成绩之和择优录取,艺术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的总和满分为790分,宁海中学录取的艺术特长生最低为650分,其中文化分为520分。

  到昨天为止,大部分提前批次学校已经结束录取。预计在本月18日考生可以查询提前批次的录取信息。

  首批录取通知书即日发放

  昨天,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经打印出来,将很快到达考生手中。刘主任表示,在昨天之前,南京市招办从未发放一份录取通知书,因此考生们之前收到的属违规招生,南京市招办均不予认可。刘主任特别提醒家长,要看一看录取通知书上是否盖有南京市招办和录取学校的公章,确认是否是通过中招招生录取的通知书。

  预估线为何迟迟不公布

  由于今年增加了提前批次的录取,虽然人数并不多,但会直接影响到第一批学校的投档线预测。刘主任表示如果盲目预估会误导考生和家长,因此招生部门今年没有提前公布学校的预测投档线。提前批次录取一结束,南京市招办将进行测算,预计本月17日将公布第一批招生学校的投档预测线。

  据悉,本月19日,37所参加第一批面向原市区招生的学校进场录取,7月27日第二批学校开始录取,8月1日第三批学校录取。

  作者:黄艳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