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省内三成院校完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5日讯(记者徐静实习生王少青)7月15日下午6时,本科二批院校一志愿进行了投档。该批次是本科招生中计划最庞大、招生院校也最多的批次。

  省内三成院校完成计划

  我省有超过30所的院校参加本科二批录取,其中十几所院校在一志愿文、理均完成计

划,其中山财、山经两校的录取线已经确定,部分热门专业分数线超过重点线。

  一志愿文理均完成计划的学校包括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中华女子学院等。

  分数持续走高的山财、山经继续显现“牛市”。山东经济学院按照1:1.1投档,文科为562分,理科580分;录取线为文科569分,理科590分。其中超过本科一批线报考山经的考生大幅增加,文科超过本科一批线的有432人,占文科计划的48.54%;理科超本科一批线的595人,占理科计划的39.2%。

  此外,还有部分院校生源较好,投档线均超过了省属本科二批线,其中山东建筑工程学院按照1:1.1投档,文科为548分,理科571分;济南大学按照1:1.2投档,文科为555分,理科570分;山东农业大学按照1:1.2投档,文科为547分,理科568分。

  但是,我省仍然有2/3的院校一志愿不满额。其中医学类院校依然不温不火,山东中医药大学(文)、济宁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泰山医学院一志愿文理均没有满额。此外,德州学院、泰山学院、潍坊学院、菏泽学院、枣庄学院、山东省教育学院、山东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等也有部分招生缺口。

  地域:考生爱去京津沪

  由于部分本科一批线上的考生参与到二批院校的录取,导致部分本科二批院校的生源不但吃得饱,而且吃得好,投档线已经高过了本科一批线。曲阜师范大学理科最高分达到了648分,大连医科大学最高分646分,西安石油大学643分;文科录取中,南京财经大学最高分达到616分,西安外国语学院最高分614分,大连外国语学院608分。

  地域较好的二批院校收获颇丰,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四川、西安等地院校竞争都很激烈,有的院校录取的全是本科一批线上的考生。如理科投档线较高的有大连外国语学院622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理科614分,上海金融学院609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606分,天津理工大学605分;文科投档线较高的有南京财经大学583分,大连外国语学院579分,上海金融学院572分。

  专业:考生爱学财经

  在二批院校中,专业最为火爆的是财经类,招生情况持续“大年”,一志愿不但生源充足,而且投档线高出本科二批线一大截。这表明,在二批院校中,学生选择专业超过了看待学校的品牌。各地的财经类院校更是招生形势喜人,南京财经大学、天津商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的招生情况也不错。

  而农林水类专业招生情况明显较差,内蒙古农业大学、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等院校均上线人数不够;此外医学类院校如锦州医学院、长春中医学院、新疆医科大学、浙江中医学院等一志愿也不满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