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一批次录取结束 特色专业成高分考生集中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至昨天,我省参加本一批次招生的各高校录取基本结束。南京的一些高校纷纷开通校园网,以便让考生能在最快时间内了解到录取情况。据介绍,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天陆续寄出。一些高校对考生报考情况进行分析时发现,特色专业备受考生欢迎。在南航、南师大、南医大等高校,特色专业成为高分考生十分集中的“地带”。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潘熹春昨天告诉记者,报考该校的考生从昨天上午起即可通

过南医大网站了解录取结果,这是目前最快捷的查阅录取结果方法。据她介绍,南医大在原定计划的基础上,最终又增加了50个计划,在589分以上的考生除体检不合格、专业不服从的考生外,均予以录取。据了解,东大等高校也在学校网上公布录取结果。学生将本人的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码输入后即可了解结果。据了解,南医大等高校于今天起向考生邮寄录取通知书,高校提醒考生不必着急。

  随着本一批次录取结束,一些高校在分析高分考生的专业选择时也大发感慨,高校的特色专业以其巨大的影响力显示出对高分考生的吸引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陶勇告诉记者,今年该校与飞机相关的专业“热得烫手”。该校的这3个专业分别是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飞行器制造。该校录取的考生最高分为646分(不含15分的加分),报考的是飞行器设计专业,报考该校的62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均填报飞行器设计专业。这个专业原计划招收110人,因报考的优秀考生太多,学校临时调整计划数,一下子增加了两个班,共招了170多人。此外,飞行器动力专业原计划招55人,增招到80人;飞行器制造专业原计划招26人,也增加到了40多人。据介绍,南航的总计划数原为1200多人,而此次实际招了1310多人,增招的考生中绝大部分是选报飞行器设计专业的考生。特色专业受宠在南京师范大学的文理基地班和强化班招生中同样显现出来。据南师大学生处处长翟天灵介绍,南师大今年的生源较好,录取的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70多人,强化班和文理基地班备受考生的喜爱。据介绍,强化班实行2+2模式培养,即考生前两年先强化基础,两年后在全校所有的专业中挑选想读的专业。而文理基地班设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生命科学专业,强化基础学习和研究型学习,其考研率很高,将来主要是做学者,搞研究。南京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是这所70年老校的品牌专业,从1996年开始,临床医学又推出7年制的本硕连读,这一特色专业备受高分考生看好。5年制的本科临床医学今年最低分高达597分,经扩招共招了120人,7年制的本硕连读最低分为605分,平均分为613分,全校最高分639分的考生选择的就是临床医学7年制的本硕连读,一共招了230人。其它特色专业如儿科、口腔医学的均分也分别达到603分和606分。(龚学明)至昨天,我省参加本一批次招生的各高校录取基本结束。南京的一些高校纷纷开通校园网,以便让考生能在最快时间内了解到录取情况。据介绍,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天陆续寄出。一些高校对考生报考情况进行分析时发现,特色专业备受考生欢迎。在南航、南师大、南医大等高校,特色专业成为高分考生十分集中的“地带”。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潘熹春昨天告诉记者,报考该校的考生从昨天上午起即可通过南医大网站了解录取结果,这是目前最快捷的查阅录取结果方法。据她介绍,南医大在原定计划的基础上,最终又增加了50个计划,在589分以上的考生除体检不合格、专业不服从的考生外,均予以录取。据了解,东大等高校也在学校网上公布录取结果。学生将本人的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码输入后即可了解结果。据了解,南医大等高校于今天起向考生邮寄录取通知书,高校提醒考生不必着急。

  随着本一批次录取结束,一些高校在分析高分考生的专业选择时也大发感慨,高校的特色专业以其巨大的影响力显示出对高分考生的吸引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陶勇告诉记者,今年该校与飞机相关的专业“热得烫手”。该校的这3个专业分别是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飞行器制造。该校录取的考生最高分为646分(不含15分的加分),报考的是飞行器设计专业,报考该校的62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均填报飞行器设计专业。这个专业原计划招收110人,因报考的优秀考生太多,学校临时调整计划数,一下子增加了两个班,共招了170多人。此外,飞行器动力专业原计划招55人,增招到80人;飞行器制造专业原计划招26人,也增加到了40多人。据介绍,南航的总计划数原为1200多人,而此次实际招了1310多人,增招的考生中绝大部分是选报飞行器设计专业的考生。特色专业受宠在南京师范大学的文理基地班和强化班招生中同样显现出来。据南师大学生处处长翟天灵介绍,南师大今年的生源较好,录取的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70多人,强化班和文理基地班备受考生的喜爱。据介绍,强化班实行2+2模式培养,即考生前两年先强化基础,两年后在全校所有的专业中挑选想读的专业。而文理基地班设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生命科学专业,强化基础学习和研究型学习,其考研率很高,将来主要是做学者,搞研究。南京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是这所70年老校的品牌专业,从1996年开始,临床医学又推出7年制的本硕连读,这一特色专业备受高分考生看好。5年制的本科临床医学今年最低分高达597分,经扩招共招了120人,7年制的本硕连读最低分为605分,平均分为613分,全校最高分639分的考生选择的就是临床医学7年制的本硕连读,一共招了230人。其它特色专业如儿科、口腔医学的均分也分别达到603分和606分。

  作者:龚学明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