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一录取通知书开始发放 学校开通网上查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本一批次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南京各大高校本科录取通知书即日起开始发放。据了解,为了尽快让考生得知自己的录取信息,今年不少高校开通了网上查询系统,考生在接到通知书前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录取结果。

  南医大学生处潘处长告诉记者,今年该校的生源非常好,一些专业的录取最低分都在600分以上,如七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医学等。学校临时追加了50个招生计划,确

保体检合格、专业服从的考生不退一份档。目前学校本一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录取通知书也于昨日开始发放,预计考生在未来两三日可以收到。考虑到考生的迫切心情,南医大今年还首次推出了人性化举措:开通网上查询系统,考生只要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就能立即查到自己是否被录取。“这样考生就可以少等几天了。”

  记者昨天登录南京各大高校招生网,发现不少学校今年也开通了网上查询系统。东大专门设制了“本科生录取查询”窗口,考生只要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便可查询。不过,学校同时声明,具体内容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南大特别开设了分省“录取查询”,各省考生只要输入准考证号和姓名就能查到相关信息。同时,学校还公布了录取期间考生咨询及申诉电话,及时和有疑问的考生沟通。

  南大招办赵鸣科长介绍,南大网上查询系统目前只能查到外省录取信息,在江苏的本一录取工作目前已进入上传程序,估计过两天江苏考生便可在网上查询,同时也将寄出录取通知书。因为考虑到往年总有一些考生在报到途中遭遇失窃事件,今年学校在寄通知书的同时也寄去银行卡和校园卡。考生在家里把应缴的费用打进卡里就行了,不用像往年那样带着几千块钱来报到,路上很不安全。此外,考生可凭收到的校园卡进行电子注册,以后还可以用这张卡就餐、电子购物和上机。赵科长告诉记者,今年南大的录取通知书分成两部分,一半是入学纪念卡,供考生永久保留,一半在报到时上交给学校。附在通知书后的入学须知,则把各种助困措施都清清楚楚地列了出来。

  据了解,应教育部的要求,今年各高校对贫困生都将开通绿色通道,暂时无力交纳学费的可以先办入学手续。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