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16届国际生物学奥赛闭幕 中国四选手均获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首次在华举办的第十六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十六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表现最为抢眼,四名参赛选手均获得金牌。

  中国四名参赛选手分别是来自武汉二中的周舟、杭州二中的王澜、浙江金华一中的叶倩倩和山东实验中学的于静怡。

  本届赛事共设奖牌一百一十八枚,包括金牌二十枚、银牌四十枚、铜牌五十八枚。除中国队外,泰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韩国、美国、新加坡、俄罗斯、印度、英国、保加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也表现不俗,竞赛成绩优异。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本届生物学国际奥赛周一开幕,共有来自全球五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名代表参赛,创造了其历次赛事之最。竞赛期间举行的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会议决定,下届赛事将于明年在阿根廷举办。

  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为五项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之一,是由来自世界各地二十岁以下的中学生参加的生物科学领域的一项赛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一九九0年发起创建。这项竞赛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一届,中国从第四届起正式组队参赛并连年取得好成绩。

  作者:孙自法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