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32名江苏考生跨入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记者 谢静娴)本一批次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记者昨日获悉,今年332名江苏考生已跨进北大和清华的校门。

  据介绍,北京大学江苏招生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其中校本部录取理科学生71人,调档分数线为668分;录取文科学生40人,调档分数线为629分;医学部(分代码招生)录取21人,调档分数线为644分,另加保送生30名,今年北大在江苏实际录取学生162名,因为生源

质量高,统招生比原计划114名多招了18名,新生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天统一发出。北大江苏招生组组长陈徐宗介绍,今年考生专业分布也较好,过去比较冷门的力学、中文、信息管理等学科今年均满员,今年的热门专业有信息科学技术,原计划招收16名,实际录取了18名,元培班、经济学、工商管理等一如既往地好,另外物理、化学也成了热门专业,实际录取名额都超过了指标。今年北京大学在江苏的招生情况比往年更好,文理两科各前20名的学生中共有21名进了北大,文科前40名中有34名进入北大,理科前100名中有26人进入北大。

  同时,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朱宏亮昨天也告诉记者,由于江苏考生报考非常踊跃,学校今年在江苏共增加了27个机动指标,包括自主招生录取的9人在内,学校实际录取142人。

  此外,还有28名保送生,因此,今年江苏共170名考生跨进清华大门。从专业录取情况分析,分数较高的专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工程、数理基础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建筑学等专业。

  源自:现代快报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