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姓名、地址填写不规范,部分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 通讯员 鲁敏 杜兆东 廖利军)近期是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高峰期,记者昨天从南京邮政局获悉,在投递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时,投递员常常遇到因书写不规范而投递困难或投递速度慢的尴尬,让“金榜题名”的学子们无法第一时间感受成功的喜悦。

  据南京邮政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使用特快专递寄发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南京高校已达

50家,总寄发量达16.06万件。由于部分院校因前期考生名址信息采集不完整,在填写录取通知书快递时不是少了名址,就是少了联系方式,如有一封录取通知书快递,收件人信息竟没有写明所属省份及城市,只写了所属县区地址,而我国行政区划中地名相同的很多,这样不仅容易造成误寄误发,而且也给投递工作造成很大难度。

  为对考生和学校负责,南京邮政局投递人员在遇到填写不规范的录取通知书时,都要反复排查,或与校方重新联系确认寄递信息,待名址准确后再转入发运环节,但这样还是耽误了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也降低了特快邮件的传递效率。

  昨天,南京邮政快递部门特别提醒各大院校,寄发高考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时,封面书写一定要注意4点:一是收件人地址要详细,要写明××省××市××路××号;二是邮政编码要写清楚、准确,不清楚的可以拨打邮政全国统一客服电话11185查询;三是收件人通讯方式要尽量提供,以方便投递人员无法找到收件人时电话联系;四是寄件人电话不要忘了填写,邮局在无法与收件人联系时,会主动与寄件人联系,以确定这封邮件的去向。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