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研制出新型手写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拿起一支“笔”,在纸上随意写字,电脑屏幕上随即“原样”将字显示出来……北控捷通有限公司19日在此间宣布,我国研发人员近日成功研制出一款能够当笔一样用的无线电子产品——育通笔,从而开辟了一种全新的电脑输入方式,降低了使用电脑的门槛。

  计算机的发明和应用,为人类社会进入信息化时代打开了大门。但是这种高科技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人们的手写习惯,从而在无形中给信息化推广带来不便。由北控捷通有限公司研发人员研制出的这款手写笔具有手写录入、屏幕手写、文档签批、手写即时通讯、手写邮件、文字识别、手写回放7大功能。通过“手写录入”,可以在纸上书写的同时,在计算机里保留一份与手写笔迹一模一样的电子文档;通过“屏幕手写”,可以把普通电脑屏幕变成手写触摸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写笔的笔芯采用普通圆珠笔芯,可更换并可在纸上留下手写笔迹,对文件存档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育通笔外观小巧优美,携带方便。整个系统由无线手写笔、信号接收器和软件三部分组成。其中,硬件部分由北控捷通有限公司自行研究开发和生产,软件部分则由英特尔(中国)公司授权使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手写笔有两个传感器和红外线接收器,可以感应和接收到来自在A4纸、纯平显示器以及平坦表面上手写的字迹。书写时,系统将利用超声波定位技术,使笔尖部位发射超声波信号,并将书写过程中的轨迹信息通过USB连接线传输给计算机。

  业内人士指出,这款手写笔弥补了许多人因为没有学会文字录入而与计算机、网络擦肩而过的遗憾,为人们使用电脑提供了便捷的工具。(记者李斌)(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