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总决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广州7月19日电 第十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总决赛17日在广东惠州落下帷幕。

  广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金坛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杭州市代表队获得团

体第三名;另外,有34人获得个人金牌奖,64人获得个人银牌奖,195人获得个人铜牌奖;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这些获奖者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81个城市的93支代表队,他们是经过3天激烈地争夺后产生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澳门特首何厚铧向大赛组委会发来贺信。

  以弘扬华罗庚教授热爱祖国、献身科学的优秀品质,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数学兴趣为宗旨的“华杯赛”,是大教授考中小学生的活动,深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从1986年至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届,全国约有3000多万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第十届“华杯赛”恰逢华罗庚教授逝世20周年,为了表达对华罗庚教授的怀念之情,本届“华杯赛”特别增设了华罗庚铜像揭幕仪式和开考鸣锣等活动。(记者李忠诚)(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