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灵谷公园:黑夜邂逅萤火虫 仿佛银河繁星现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多年前的南京,想不看见萤火虫都难,现在却正好反了过来!究竟哪里是看萤火虫的好地方?昨天,一位市民向记者叙述了他在中山陵灵谷公园发现萤火虫的美妙奇观。

  喜欢去中山陵纳凉的郭希先生说他们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看见这一美景的,因为记忆中的东郊,只有绵延不绝的绿色。开车去的时候,刚好是晚上,一进树林就觉得突然掉进了

黑夜。只有车灯刺开了无边的漆黑。

  关掉空调,打开窗,一股夹杂着青草味的凉风悄悄钻进车内,耳边只有沙沙的轮胎声和鸟虫们合奏“歌唱”,让暑气彻底逃散。

  不知不觉驶入了东郊最静谧的灵谷公园,借助大灯,可以发现一条鹅卵石铺垫的路,车开得很慢,旁边不停有车辆超越,消失在树林间,只剩下不知名鸟虫们的对唱和无尽的黑夜。

  关掉了车灯,静静地享受一下黑夜。

  “当眼睛适应了黑夜的那一瞬间,我惊呆了!

  “车窗外、树丛间、枝头上、鹅卵石路上,无数的萤火虫静悄悄地闪烁着,星星点点,仿佛整个银河的繁星落在了我们面前!

  “童话般的萤火虫世界就在我们周围,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油然而生,如果没有融入黑暗,我们怎么会邂逅这童话般的世界!

  “几只小虫忽闪忽闪地飞进车内,不忍打扰这些小虫的舞蹈,轻轻引导它们重返自然。”

  最后,急速行驶的车辆闪出的灯光让大家从震撼中回过神来,人们也许从没有想过,这强烈大灯下的世界里会有这样一片精彩。

  作者:于飞 王君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