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德国抗肿瘤药物研究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柏林7月20日电德国肿瘤研究中心最新开发出一种抑制剂,可对不同肿瘤细胞中的甲基转移酶活动产生抑制作用。研究人员相信,这种抑制剂将有助于未来开发新型抗肿瘤药物。

  在肿瘤细胞中,甲基转移酶的活动会促使细胞甲基化。在这种情况下,那些避免肿瘤细胞失控增殖的保护性基因(即肿瘤抑制基因)会受到抑制,肿瘤细胞会疯狂增殖。于是,抑制甲基转移酶活动、切断过度的甲基化成为德国肿瘤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

  该中心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弗兰克·吕科斯领导的研究小组成功借助计算机模型,对甲基转移酶进行了三维描绘,并且凭借这个模型,引导出一种抑制剂的结构。

  研究人员把抑制剂命名为RG108,它在实验中可以对不同肿瘤细胞中甲基转移酶活动产生抑制作用,尤其在肠癌细胞的实验中,甲基化程度大大减少,保护性基因由此重新活跃。而且,正常细胞并不会受到RG108的影响。(记者刘向)(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