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开展高校招生录取专项督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吕诺)为维护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教育部近日组织督察组分赴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高校招生录取专项督察。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专项督察组的主要工作是检查各地招生“阳光工程”要求的“六公开”、“六不准”实施情况,以及录取期间杜绝招生违规乱收费、严厉打击非法招生中介、坚决遏制违规录取行为的落实情况。

  “六公开”即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六不准”即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据了解,教育部督察组将通过巡视部分省级招办、高等学校录取现场,与有关方面进行座谈,集中听取专项检查内容汇报,抽查有关文件规定或数据资料等方式,了解、督察当前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实际进展和政策、计划执行情况,并通过这次督察对各省招办及高校招生录取下一阶段工作起到推动、促进作用。(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