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部分高校录取“实况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戚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记者连线南京部分院校的录取现场,了解到各校招生的总体情况。

  南京师范大学:计划205人,投档线549分。

  学生处处长翟天宁说:今年本二批次生源充足且质量较高。在已录取的200多名考生中,超过本科一批省控线的考生有44人,考生的最高文化成绩达到了586分,其中有不少考生在已经结束的提前体艺批次和本科第一批次都填报了该校志愿。

  各专业录取最低分均远远高出省控线。社会工作专业最低录取分达553分;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热能与动力工程(电厂热能动力方向)专业最低录取分为549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英联合办学)专业最低录取分为547分。以上4个专业的平均分都接近本科一批省控线560分,这反映出这些专业优质的生源结构。

  南京中医药大学:计划1105人。投档线550分。

  校党委书记黄成惠说:今年非医药类专业全线飘红:药品检测、公共卫生、电子商务等均比往年“热”,报考者众多,为往年所未见。学校按照1:1.05调档,目前专业录取分最高的还是临床医学(全科医学),其次是药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南京审计学院:计划965人,投档线560分。学生处处长姜玉泉说:今年生源状况非常好。最高分考生644分,600分以上有6人。今年专业生源分布均衡,改变了以往一窝蜂挤在审计专业的状况,会计、财政等专业均上扬。审计学专业最低分584分,会计学570分,财政学570分以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划375人,投档线554分。

  学生处处长陈学诚说:在校投档线上,生源分布比较均衡,大约每个分数段50人左右。560分以上考生有80多人,最高分逾590分。紧俏的专业主要是电气工程、电子科学等。

  南京工业大学:计划277人。投档线553分。

  学生处副处长隋林林说:学校按1:1.05调档,最高分考生成绩582分。专业投档线基本确定:交通工程558分,地理信息系统553分,轻化工程554分,工业工程554分,电子商务558分,行政管理554分,社会工作553分。

  为帮助考生选报第二阶段志愿,该校将联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校举办志愿咨询活动。时间定于7月23日上午8:30-11:30,地点在该校虹桥校区(中山北路200号)。

  南京财经大学:计划1213人。投档线560分。

  学生处处长杨军说:本二延续本一的“热度”。以超过千人的招生数量,投档线还达到本一省控线,显示生源状况令人满意。本批最高分考生603分,大多数考生选择了“专业服从”,学校决定对“专业服从”进档考生尽量顺延录取,大约30-40人。7月23日,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将在该校福建路校区(铁路北街128号)举行专场招生咨询会。

  南京医科大学:计划404人,投档线557分。

  学生处处长潘熹春说:按照1:1.15调档,在调档线上填报专业服从的考生,将全部录取,退档主要是低分、专业不服从的考生。专业中,医学检验567分,临床医学(心理卫生)566分。考生录取情况昨夜已经全部在该校招生网页上公布。

  江苏教育学院:计划558人。投档线532分。

  学生处处长刘继红说:今年生源不错,按1:1.1调档,录取最高分考生572分,560分以上有10多人。热门专业还是英语,专业录取标准是在英语单科110分、口语A的前提下,按文化总分排序录取,录取分551分以上。中文、数学专业的录取分均在540分以上。

  南京晓庄学院:计划853人。投档线537分。

  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潘红说:调档比例为1:1.1,生源总体状况好,最高分考生567分。最热门专业是英语,该专业录取标准是总分上线后以英语单科成绩排序。结果,师范英语专业要求单科130分,应用英语专业要求单科128分,均高于去年。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