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规定严惩教师违规 师德不过关将终止聘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玲玲)教师只要师德不过关就将终止聘任,没有商量余地,上海将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昨天,市教委对本市师德建设中的违规情况提出严惩措施。

  对学生实行辱骂、体罚和变相体罚或者其他有辱人格尊严的行为;张榜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名次;抄袭、剽窃和侵占他人劳动成果都被视为师德建设中的“雷池”,明确规定教师不得违反其中任何一条。

  记者了解到,教师队伍中仍然存在个别师德不过关的现象。面对有损教师形象的言行时,家长和学生往往处于弱势。而从此次出台的有关文件中记者发现,为了体现师德考核的有效性与合理性,学校、教师、家长、学生都将成为考核的监督者,并特别强调了“注重学生对教师的评议”。

  据悉,通过听课互评、学生评议、家长反映等途径,综合考评教师师德是否过关。“师德不合格就终止聘任,这将有效制约个别教师的背德言行。”市科教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而对有损教师形象的言行,要及时劝诫、警示和给予处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