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生电话号码填错急煞招办 苦寻两天找到幸运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喂!你好,是殷宋洁家吗?”这两天,胡进辉先生在他的办公室接二连三地接到这个错打电话。电话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打来的,他们正急着要联系殷宋洁。可他的办公室里根本没有一个叫殷宋洁的孩子。胡先生很着急地打来电话向报社求助。经过两天寻找,昨天下午5点多钟,记者终于和殷宋洁联系上。

  考生填错电话号码胡进辉先生是南京广电物业后勤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胡先生告诉记

者,大约在3、4天前的一个下午,他在办公室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殷宋洁家吗?”他一听愣了。“没这个人啊!”他回答。对方没说什么,双方就挂了电话。7月19日下午3点多钟,他在办公室再次接到了找殷宋洁的电话。“怎么老有人找殷宋洁?我于是就问对方是什么人。”胡先生说。对方是一位小姐。这位小姐告诉他,她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的工作人员,是为录取的事情要马上联系到殷宋洁。胡先生想,肯定是考生填错电话号码了。学校征求不到考生意愿记者随即联系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招生办。一位姓黄的小姐告诉记者,殷宋洁是艺术类考生,她填报的前三批的本科院校都没有录取她。江苏省招办就把她的档案调剂到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而7月19日是嘉庚学院本科录取的最后时间。

  黄小姐说,因为殷宋洁是调剂的考生,学校必须要征求她个人的意愿。可招生工作人员多次按照殷宋洁志愿上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均是错的。学校也很着急。

  记者从黄小姐处得知,殷宋洁的通讯地址是白下区三条巷97号。记者找过去,但是殷家无人在家。记者两天苦寻找到幸运儿

  殷宋洁没有找到,那会不会影响录取。记者再次打电话询问嘉庚学院的黄小姐。黄小姐告诉记者,嘉庚学院已经征求了江苏省招办的意见。按照规定,如果考生没有书面退档申请,那么还是按照正常程序实施录取。

  黄小姐的答复让记者稍稍放了心。昨天上午,记者从黄小姐处了解到,殷宋洁已经正式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录取。通知书将在今天开始投递。

  昨天下午4点多钟,记者再次来到殷宋洁家。敲了半天门,还是没有回应。记者只好在她家门口贴了纸条。下午5:30左右,殷宋洁的妈妈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发现,殷宋洁家的电话尾数是“23”,而胡先生办公室电话的尾数是“32”,刚好颠倒了。

  获知被录取喜出望外电话中,殷母着急地询问出了什么事。当记者告诉她,殷宋洁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录取后,电话那头传来了兴奋的尖叫声。

  一刻钟后,殷宋洁在爸妈的陪同下赶到了报社。

  殷宋洁告诉记者,她综合分考了641分。第一志愿填了徐州工程学院,结果只差一分。第二志愿填了南京工业大学,结果学校又不收第二志愿的考生。眼看着第一次填报志愿的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她还是没有被录取到。全家几乎都快绝望了。没有办法,她只好准备7月25日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次填报志愿,重新进行投档。“那样的话,我只能上专科了。”殷宋洁说,“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听到录取一事,真是天大的惊喜。”

  一家三口各有“心事”因为对嘉庚学院并不太了解,一家三口有了各自的“心事”。

  殷父说,他最关心的事每年要交多少学费。殷母则开始担心,厦门离南京这么远,女儿一个人在外不放心!而殷宋洁最关心的是自己毕业后的出路。殷宋洁告诉记者,她报的专业是艺术设计。她很有信心地说,这个专业,等她毕业后,广告设计、装璜等这些工作应该都能做。

  作者:蒋晓春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