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印尼华裔青少年抵达广东台山 展开三天寻根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七月二十二日电 (黄敏翔) 今天上午,二十一名印尼华裔青少年抵达广东省江门台山市,展开为期三天的青少年寻根之旅。

  在广东省侨办的精心安排下,印尼华裔青少年们入住此间海宴华侨农场的归侨家庭,以加深归侨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据介绍,本次寻根之旅活动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与广东省侨办联合主办的。其主要特色是印尼华裔青少年入住归侨家庭。此举是一次创新的尝试,旨在让华裔新生代深刻体会祖籍国对归侨的关心与爱护。

  本次活动的主要行程包括参观印尼归国华侨家庭博物馆,与归侨家庭成员交流情况,了解归侨生活等。

  印尼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领队刘一江介绍称,参加这次寻根之旅的华裔新生代年龄都在二十五岁以下,都是些对祖籍国有着强烈向往之心的青少年。

  印尼华裔青少年丘学伟说,他是一名祖籍在广东的华裔新生代,丘学伟是他的中文名字,这次参加活动主要目的是想学习祖国文化与加强交流。他最感兴趣的是民族的特色舞蹈,最向往的是回家乡梅县看一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