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沙:优秀贫困生暑期体验当“小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3日电(周青梅、陈健)“阿姨,看到有人乱砍树木,你心里会有什么感受?”“你们公司的发展得到国家哪些政策支持?”……21日下午,记者在湖南省科农林业公司内,看到该公司负责宣传的高女士正被一群身着“中国小记者”红色套衫的孩子们围在中央,接受他们一人一句的“采访”。原来这是少年新闻学院湖南分院正在组织进行的一项中小学生暑期活动,免费培训部分优秀贫困生体验当“小记者”。

  据少年新闻学院湖南分院院长姜志雄介绍,这次被选中参加“小记者”免费培训的贫困生共有20人,分别来自长沙市各个中小学校。他们大多在省市作文比赛中获过奖,并对新闻有浓厚兴趣。

  在为期半月的“小记者”培训中,学院一方面安排老师为他们讲授新闻知识入门、采访写作等知识,另一方面带领他们到一些重点企业、电视媒体参观,亲身体验采访实践。这次培训中,“小记者”们自主采写、录制的优秀作品,将由《中国小记者报》《中国少年报》《中国青少年网》及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多家媒体发表。姜志雄院长表示,这次培训活动,目的并非是技能培训,而是重在素质培训。“我们希望能尽量帮助这些经济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多些机会开阔视野。”(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