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招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公布 考生明天起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明天起至27日的3天内,高考考生们将开始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志愿填报范围包括普通类第三批本科;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昨天下午,江苏省招办公布了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普通类考生为310分;体育类考生文化为310分,专业为60分;艺术类考生文化为200分,专业省统考成绩为160分(由院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考生专业考试成绩须合格)。

  各批省控线8月2日公布

  据了解,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省招办将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根据各批次院校的招生计划数以及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情况,分别划定普通类第三批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的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如部分高校在同批省控线上生源不足,经省招委批准后可适当顺延降分录取,其中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的降分不得低于相应的填报志愿资格线。各批次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2日公布。

  何为“院校服从”“专业服从”

  针对志愿填报栏中的“院校服从”和“专业服从”,省招办有关人士昨天作出详细解读。高校在录取填有“院校服从”志愿的考生时,如该校对考生提出明确的选考科目要求,即表示该校只录取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如无明确要求,即表示该校可录取同批省控线上选考任何科目的考生。

  如考生在“是否服从其它专业”栏填报“服从”,则表示考生服从自己所填报的高校6个专业志愿以外的其它所有专业。高校在规定分数线上录取这部分考生时,首先录取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如完不成专业招生计划,则可录取选考其它科目并填有专业服从志愿的考生。

  江苏省招办有关人士昨天提醒考生,在选报高校和专业志愿时,应根据高校各专业对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收费标准,结合本人的体检结论和家庭经济条件等情况,慎重填报。

  作者:沈昭 谢静娴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