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六万咨询者求报考金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23日讯(记者乔显佳王振国徐静)由齐鲁晚报、生活日报联合举办的“2005年山东省专科(高职)高招咨询会”,23日在山东建筑工程学院(老校区)举行,6万余名考生及家长参加咨询会,到场高校超过110家。

  高校为考生“鼓劲”

  在咨询会上,多个学校的招办主任坦言:“一些考生盲目地追随名牌院校,很多分数不是很高的考生定位偏高;而有些高分考生不是很自信,总是担心报考名牌高职会出现意外。”

  章丘市考生李润书考了490分(文科),他想报考一所名牌高职的热门专业,但一些高职院校去年的分数线让他有些退缩。山东商职学院招办主任李亚伟介绍,从咨询会现场和学生到学校咨询的情况看,一些高分考生显得不大自信,原因是一些考生受去年分数线的影响较大。李主任分析说,今年不少学校招生计划增加,而且省内部分大学还增设了与国外合作办学等培养模式,这又分流了一部分考生;另外,今年的文理科题目较去年难度增大,分数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降低。所以高分考生报考名牌高职院校,把握还是很大的。

  咨询最关心“出路”

  咨询会上,除了学校的名气、软硬件设施,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成为了考生及家长咨询的热点。因此一批知名度高、毕业生分配形势好的国办高职院校像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备受家长青睐。

  一些就业形势比较好的民办高校也成为家长追逐的对象。山东英才职业学院负责济南地区招生的孙主任告诉记者:“山东英才学院就业形势不错,这也是吸引部分高分考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山东华宇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义博告诉咨询者,该校制冷、数控、热能动力等专业的大专(高职)毕业生的工资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本科生,而国家教育架构对于每个学历层次的人才也都有不同的要求,不必非得上本科。

  高校巧打“大师牌”

  在高招咨询会现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简章在显眼的位置印有该校名誉院长丁肇中的大幅彩照。这样的做法显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一些来咨询的学生对丁肇中先生敬佩之至,对自己志愿的选择也有了影响。北京一所院校也在招生院报头版头条印上了国学大师、该院名誉院长季羡林先生的大幅彩照。利用大师的声誉做招生攻势,的确让不少家长和学生多了几分放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