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白细胞异常易导致慢性疲劳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电 英国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发现,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的白细胞存在异常。如果这一初步研究结果最终能得到证实,那么将来医疗人员不仅可以通过化验血样检查出这种疾病,也许还能够研制出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慢性疲劳综合症的症状包括严重疲劳、头痛、睡眠不佳、思维混乱等。此前,医生们一直认为,这些症状都是由大脑的原因造成。而最新研究发现,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的白细胞中有一组基因异常活跃,其活跃程度高达健康人的5倍。

  负责这一研究项目的伦敦大学研究人员乔纳森·克尔说:“这些基因的活动似乎确实与病人没有精神、感到疲劳的事实相吻合。”

  目前尚不清楚慢性疲劳综合症传播的范围,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其网站上说,估计仅在美国就有多达50万人有类似慢性疲劳综合症的症状。(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