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害羞男生朗诵摘金奖 李赵亮:有梦想就努力追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赵莉 实习生范碧报道:去年,在中韩艺术新秀国际交流选拔活动中,11岁的武汉男孩李赵亮以一首诗朗诵获得一等奖,成为该活动中获一等奖年纪最小的选手;之后,李赵亮又在第二届全国艺术节少年儿童展示大赛中,以朗诵再获金奖。日前,全面发展的李赵亮获得了武汉市“十佳少年”的称号。

  李赵亮是洪山区鲁巷小学六(8)班的学生,小提琴过了7级,朗诵、拉丁舞、篮球、

游泳都是他的强项。在学校里,说起李赵亮,同学们都会流露出敬佩的眼神,李赵亮俨然是校园里的小明星。

  “其实,我小时候性格特别内向,话也不敢多说。”李赵亮称,5岁那年,妈妈将他送去学朗诵。朗诵对从小说武汉话的李赵亮是种挑战,他最害怕绕口令,练好一个绕口令需要2个星期。

  上小学后,性格依旧内向的李赵亮很羡慕校广播站的哥哥姐姐们,他渴望自己的声音能在校园上空飘扬。校广播站招播音员的时候,李赵亮鼓起勇气报了名。最后,他如愿进入广播站。虽然李赵亮每天只播一分钟的天气预报,但这足以让他信心倍增。“听到自己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我发现展示自己的感觉真好!”由于李赵亮有朗诵的基本功,加上办事认真,他很快脱颖而出,被老师挑去做主持人。

  如今,记者眼前的李赵亮谈吐自如,思维敏捷。他说如果当初不是鼓起勇气,大胆展示自己的特长,到现在他很可能还是那个内向的孩子。为了当好主持人,李赵亮常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感受名主持人的风采,他梦想着有一天能跨进他们的行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