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科第二批院校录取昨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从江苏高招录取现场获悉:22日晚,本二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进行了投档。结果显示,本批征求平行志愿效果明显,大部分院校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此次征求平行志愿共有153所院校、计划招生9953人。有资格填报本二征求平行志愿的考生共有11172名,其中有9635名考生填报了征求平行志愿,填报率达到86.24%。

  从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考生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填报,志愿有效率较高。征求平行志愿一次投出考生档案7774份,有98所院校经过征求平行志愿投档而录取满额。

  我省苏北地区几所院校招生计划量较大,考生填报也较为踊跃。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徐州工程学院5所院校在本二平行志愿录取后,缺额计划6347人。经征求平行志愿,有6909人填报。除个别院校由于招生规模大而需适当降分外,其余均在征求平行志愿中录取满额。

  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实行平行志愿模式,一次性投档率大大提高。而在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后,由考生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更增加了志愿的命中率,大部分院校录取到了满意的生源。

  征求平行志愿投档后,绝大部分院校投档线超过了其平行志愿的投档线。如南京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征求平行志愿投档线为536分,徐州工程学院535分,安徽建筑工业学院549分,九江学院542分,河北师范大学545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549分,西华大学549分,宁波工程学院550分,烟台大学557分,河北大学557分,西安科技大学556分。

  昨天下午,省招办对经征求平行志愿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进行了服从志愿和平行志愿降分投档。结果,有近40所院校通过服从志愿录取满额;另有10余所院校进行了降分投档,大部分学校降分幅度都在10分以内。省内降分的院校主要是盐城师范学院和淮阴师范学院,其中盐城师范学院526分,淮阴师范学院524分。省外降分的院校主要有白城师范学院520分,伊犁师范学院518分,西北民族大学528分(不含民族预科班降分),青海民族学院521分(不含民族预科班降分)。

  另有几所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专业也进行了降分,其中南京晓庄学院521分,江苏工业学院517分。

  至此,本二批次院校全部完成录取,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的录取工作也按计划全部结束。若予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