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要求各高校杜绝按贫富差距来决定住宿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4日电(记者朱峰)为确保教育公平,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强调,各高校要坚决杜绝按学生的贫富差距来决定住宿条件好坏的现象。

  高校招生正在按计划进行,新生入学工作也即将成为高校工作重点。河北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为强化班级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中的功能,有条件的高校要进一步落实按学生班级住宿,尚有困难的高校,要创造条件,保证2005级新生按班级住宿。

  他们特别强调,安排学生住宿时必须一视同仁,不得搞特殊化。加强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杜绝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宿。

  此外,对在校内宿舍和公寓安排确有困难而必须在校外租房的学生,河北省教育厅要求要力求做到相对集中,学校要为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各方面保障。(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