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全资企业将限时完成股份制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吕诺)我国高校科技产业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和规范管理:要限时完成高校全资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尽快在高校企业中普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尽快组建国有独资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建立新型的高校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规范高校企业的经营行为,致力于提高高校科技企业的管理水平、运营质量和核心竞争力;要规范高校的投资和经营活动,规避学校风险。

  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高校科技产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周济强调,着力推进高校产业的规范化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科技产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

  改革开放以来,作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一种重要途径,不少高校创办和发展了一批科技企业。据周济介绍,从2000年至2004年,全国高校科技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829.80亿元,创造了166亿元的利润,向国家纳税132.68亿元,上交学校39.84亿元,直接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高等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周济指出,高校创办科技企业,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道路,这是一种创举,是对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创新和发展,是对世界高等教育的重大贡献。我们要坚持“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的指导方针,通过深化改革,着力推进高校产业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促进高校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