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天协披露8月天象美景 下月苍穹精彩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8月天象美景接踵而至。昨天下午,记者从省天文协会获悉,下月苍穹精彩依旧。

  8日—10日,金星、木星“约会”月亮8月8日12时,金星合月,金星在月亮南1度。8月10日16时,木星又将合月,木星在月亮北1度。所谓“星合月”,就是指行星与月亮视赤经相同的天象。形象地说,就是星星与月亮“约会”,“擦肩而过”。下月两次合月均发生在

白天,日没后当月亮出现在天空时,合月时间已过,因此只可看到月亮与金星、木星十分接近的现象。

  9日,海王星冲日海王星是1846年才发现的大行星,亮度很暗,冲日时的亮度也只有7.8等,只有用天文望远镜才能看到它。而今年8月9日,海王星在绕日公转过程中运行到与地球、太阳大致成一条直线,太阳落山之际,海王星则从东地平线上升出,几乎整夜可见。

  13日,英仙座流星雨极盛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为7月17日—8月24日,其中8月13日1时—3时30分为极盛期。由于极盛期在后半夜,英仙座升得较高,月亮也已经落到地平线以下,没有月光干扰,有利于对流星雨的观测。

  作者:王健 五木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