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彭从欣以介绍就读高校为由诈骗5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5日电(王冠华、苏确)湖南省慈利警方近日将网上追逃对象彭从欣抓获。此前,彭从欣与另一名男子以承诺给未上线的高中毕业生介绍高校就读为名,骗收常德、长沙、郴州、张家界4市18名学生家长委托费57万元。

  据《潇湘晨报》报道,现年56岁的犯罪嫌疑人彭从欣,原是慈利县教育局招生办退休干部。彭从欣的同伙张利勇,原是慈利县江垭二轻局职工。2002年退休在家的彭从欣发现为

高考未上分数线的毕业生介绍就读高校有利可图,即在慈利县成立了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慈利服务部,利用其多年在招生办从事招生工作、熟悉招生程序等便利,专门从事联系应届未上线高中毕业生入高校就读事宜。

  2002年至2004年,彭从欣伙同张利勇持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重庆邮电学院等10余所高校的招生简章、委托书,先后与常德、长沙、郴州、张家界4市18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家长签订了就读各高校的承诺书,并收取委托费57万余元。事后,彭、张二人将大部分钱用于个人挥霍。

  今年3月8日,发觉上当受骗的学生及家长们将此情况报至慈利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该大队迅速组织专人调查,并以合同诈骗案立案。在掌握有力证据后,专案组将彭从欣列为网上追逃对象。6月18日,彭从欣的同伙张利勇在张家界市永定区落网。近日,专案组民警经缜密调查获知彭从欣藏匿在长沙,迅速前往长沙追捕。在长沙警方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长沙某设计院家属区内将彭从欣抓获归案。目前,专案组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