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西严禁升学率“大排队” 禁用广告、高额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25日电(刘云伶、张冬冬)又逢中、高考录取进行时,为避免各学校对中高考成绩进行大肆标榜和宣传,山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禁止各地进行“升学率大排队”,同时严禁各学校利用广告、高额奖励等非正常手段乱招生。

  目前,山西省中等学校和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进入了录取阶段。一些教育行政部门在总结工作之时,开始计算升学率,进行学校“大排队”,并对中、高考“状元”大加宣传炒作

。一些地方还制定了相关的奖惩制度对学校、校长、教师进行鼓励或处罚。不少学校将上线生的名字、成绩及录取学校写在大红条幅上,悬挂于校门外;有的将本校上线生名单和成绩制成招生传单到处散发,或利用报纸、电视等传媒大肆进行招生宣传。更有甚者,一些学校采用重金奖励的方式,擅自扩大招生范围,对高分学生展开攻势,各种非正常招生手段层出不穷。

  鉴于此现象背离了国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强化了应试教育氛围。山西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各地不得单纯依中、高考成绩对学校、校长、教师进行奖惩;不得对中、高考升学率和升学考试成绩排队排名;各学校不得对中、高考成绩进行自我标榜和宣传;不得擅自印刷、散发或利用媒体发布招生广告;不得通过高额奖励等非正常手段乱招生。

  山西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地方教育不得单纯就中、高考情况要求或接受报道及专访,更不得对高分学生进行宣传、炒作。同时表示,对违反规定的学校责令纠正,并消除影响,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要视情况对学校领导进行行政处分。(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