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甘肃:800多名高分考生不服调配而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5日电(兰晨)今年甘肃省第一批院校录取于7月22日结束。根据甘肃省招办的统计,高考第一批次有800多名高分考生落榜。而这些考生落榜的原因只有一个:不服调配。

  据甘肃省招办的李主任介绍,今年高考第一批次是录取最好的一年。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部分高分考生落选。落在理工类重点线558分底线的考生有958人,其中服从调配的考生

有279人,不服从的考生为679人。这其中考分达到600分以上的考生24人,只有1人服从调配,其余23人都不服从调配。

  与理工类不服从调配人数占绝大多数相比,文史类的学生服从调配率就高一些。今年落在文史类重点线535分底线的考生有261人,服从调配的有116人,不服从的有145人。其中文史类600分以上4名考生落榜,575分以上的考生有15人落榜,原因都是不服从调配。

  由于服从调配,只要在重点线上的考生基本上都被各种院校录取,而那些“不服从调配”失去了最后的录取机会,成了今年的高分落榜考生。(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