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城市中小学校用地面积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7日电(黄会清、马晶)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2005年全国教育基建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国城市中小学校用地面积偏紧,按照正在编制的《普通中小学校建设用地标准》,城市普通初中(含九年制学校)和城市小学尚需用地面积约4.84亿平方米(折合72.6万亩)。

  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提供的信息:2004年,全国有普通初中63060所,在校生6475万人

。其中城市初中24965所,在校生2299万人,学校用地面积6.28亿平方米,平均每生用地27.3平方米,较目前正在编制的《普通中小学校建设用地标准》中的生均用地标准28.17平方米低了约0.87平方米,尚需用地约0.2亿平方米(折合3万亩)。

  2004年全国有小学495691所,在校生11246万人。其中城市小学60277所,在校生3868万人,学校用地面积5.93亿平方米,平均每生用地15.3平方米,较目前正在编制的《普通中小学校建设用地标准》中的生均用地标准27.24平方米低了约12平方米,尚需用地约4.64亿平方米(折合69.6万亩)。

  据宁夏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殷骅介绍,原教育部于1982年颁发实施的《城市一般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已不适应新形势下城市中小学建设的需要,国家计委、教育部批准发布了新《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于2002年7月1日起施行。(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