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社区开展多种方式扶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7日电(记者王晔彪、林如萱)为了方便青少年尤其是贫困学生读书、读好书,27日,天津市河北区一社区和少儿图书馆联手开展了读书进社区活动,向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赠送网校上网卡和图书借书证,充实他们的暑假生活。

  这是天津市河北区开展的“百个社区办百件实事”活动中的一项。在这次社区系列活动中,河北区还特别针对未成年人特困群体制定了工作规划,在暑期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关

注贫困未成年人的成长。

  这些帮扶活动包括建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培训机制,举办各类实用技能培训班,帮助残疾未成年人毕业后得到及时安置;建立助学机制,为多名特困未成年人提供爱心助学款;建立专门的心理健康档案,对特困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咨询、辅导,使特困未成年人的思想困惑和心理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化解;与特困未成年人结对子;建立外来务工贫困家庭子女入托、入学的“绿色通道”和“爱心基金”,使他们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任务,等等。

  这些活动开展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驻河北区公安消防八中队就与宝兴里社区一户特困家庭、黄纬路小学二年级的杜浩岩一家结成了帮扶对子。几日前,这支消防中队的干警们到这个家庭慰问,几个代表通过街道办事处和杜浩岩一家签订了“关注未成年人帮扶协议书”,不但长期负责杜浩岩的学费,还决定定期派干警进行义务家教,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一家人解决生活困难。尽管8岁的杜浩岩还不明白协议书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学费有了着落,还有了义务家教,他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河北区文明办主任李捷说,河北区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次利用暑假在全区开展“百个社区办百件实事”的活动,就是要求全区各街道社区,结合本社区实际,至少要为未成年人办一件实事好事,为未成年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