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开始大批量生产 首批猪链球菌二型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1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7月28日电(记者 夏宇)为预防猪链球菌病的传播,经国家农业部批准,首批猪链球菌二型疫苗将在广东开始生产。预计10天后,将大批量出厂,经过农业部特殊检验后,再经过一个星期左右可到达四川疫区。

  据指导疫苗生产的农业部专家组组长、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室主任宁宜宝透露,猪链球菌二型疫苗在中国还没有生产,但南京农业大学曾做过一些研究工作,证明二型菌株

生产的疫苗有较好的预防效果。因此分离猪链球菌菌株,用疫苗防病将是解决此次疫情的最根本措施。

  宁宜宝表示,生产猪链球菌二型疫苗的要求非常严格,除了要拥有国家GMP认证资格外,还要有负压生产车间和猪链球菌的生产经验。而生产该批疫苗的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生产猪链球菌疫苗的企业,销量占全国的75%。据悉,经农业部专家组紧急培训后,永顺公司现已生产出少量疫苗。为此,农业部将在大批量疫苗出厂后启动特殊检验手段,大批量疫苗有望在半个月左右内投放四川疫区。

  近半个月来,四川资阳、内江等地出现人感染猪链球菌疫情。截至7月27日12时,四川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31例,其中治愈出院11例,病危21例,死亡27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