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招生骗子屡抓不绝 省招办:花钱买分根本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赵莉 实习生 王琳范碧娟报道:大学生冒充“招办主任”被抓的报道见报后(见昨日楚天金报3版),昨日,一些考生和家长打来电话,反映他们遇到的骗局:网上录取状态仍为“自由可投”,可录取通知书已经来了几封;收到夹带着名片的信件,称只要考生交费,想进哪所大学都行……每年的高考招录期间,总有一些招生骗子耍着各式花招,登台亮相。

  综合省招办提供的多起举报情况,不难发现招生骗子老套的骗术:扬言有“内部指标”,收费便可录取;擅自以名牌大学的名义非法招生;混淆自学考试助学试点班与普通高校的区别;自称在院校有熟人,可将专科分数录取为本科;以外省高校招生代表名义,负责组织“未公开的计划”生源;扬言录取不经网络,考生只需交上纸质档案和几万元钱,一切都可“搞定”.……可以说,这些骗术并不高明,但每年总会有一些因录取无着落而着急上火的家长和考生上当。

  省招办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湖北省招生计划在招生录取之前一次性下达到高校,不另行增加计划,各高校将招生计划分专业、按类别一次性向考生及家长公布,不得预留招生计划,不得在计划外招生,不存在“内部指标”,且今年高校教职工子女也无法享受任何照顾政策,花钱买分根本不可能。

  在高考招录开始前,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招办及公安部门通力合作,打击招生诈骗行为。考生和家长也应主动学习招录政策,从正规渠道获取录取信息,以防受骗。另外,各级公安机关对群众提供的招生诈骗线索,应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展开侦查,并依法查处打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