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回家度暑假三大习惯莫荒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刘辉报道:“按时起床、早晚刷牙、自放鞋袜等好习惯要继续保持,可别在假期给荒废了。”昨天是江岸区黄浦路幼儿园放假的日子,数十名全托班的孩子兴高采烈地被家长领回了家。离园前,幼儿园老师这样叮嘱家长。

  据悉,全托班属于寄宿制,全托班的幼儿周一至周五在幼儿园生活,周末才被家长领回家。该园园长龚翠红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关爱孩子的机会不多,不少家长会利用假期尽情

投孩子所好,有的孩子在一个学期内培养出的好习惯因此而荒废。

  龚园长指出,假期里家长对幼儿的三大习惯应如幼儿园一样继续引导。首先是作息习惯。在幼儿园,幼儿早上7时起床,适当地户外活动后在8时左右吃早餐,中午有两小时左右的午睡时间,晚上8时睡觉。一个学期下来,绝大多数孩子已能够遵守作息安排。假期里,家长没必要强迫孩子午睡,但应与幼儿园的作息安排基本保持一致。

  其次,家长还要尽量帮孩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饭前要洗手,早晚各刷一次牙等。幼儿天生爱动手,不注意细节,很容易在夏季染上疾病,要求孩子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家长最好带头示范。

  另外,全托班幼儿锻炼自理能力的机会比日托班幼儿更多,自理能力也更强些,但由于平时父母关爱的机会有限,有的家长出于愧疚心态而替孩子包办一切,这是不可取的。不妨多给孩子展现自我的机会,鼓励其自己动手叠放衣物鞋袜,自己取物,整理自己的小天地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