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假期补习,“名师”竟是打工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0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日前,家住城北的张阿姨,替自己放暑假的孩子交纳了价格不菲的学费,只为了参加一暑假补习班。望子成龙的她陪孩子上了两天课后,发现广告中所说的“名师”,竟然是高中毕业证书都拿不出的打工仔。

  暑假来了,各种名目繁多的培训招生广告着实让人不知所措,而时下有些补习班是在“鱼目混珠”。

  记者在工商部门了解到,不少补习班广告浮夸,虚假承诺多,一些培训班往往打着“名师指点”、“提高分数”等幌子吸引家长。进行培训时,“名师”则全都不见了,而提高分数究竟以何为标准,无从知晓。

  这些补习班还推销教材,乱收资料费,在培训过程中,随意向学生兜售教具、教材等培训资料,将不需要或不适合的学习资料强行推销给学生。

  其中,不少培训班是违规办学,师资不到位,甚至是没有经过任何部门批准的“黑培训”,雇用社会闲散人员当教师,培训内容则是不知所云。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在选择培训班时,首先要看资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开办社会培训机构,要有教育部门核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及物价部门批准的《营业服务型收费许可证》。

  其次要订协议,家长或学生在报名前,应仔细查看协议上的各项条款,明确培训机构的各种承诺和退费机制,并在报名缴费后,向培训机构索要正式发票。(江晓峻张燕)

  (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