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办本科院校预投档线亮底 部分高校超过省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省高招民办本科批次录取工作今天全面展开。记者昨天从有关高校获悉,省招办已于8月1日夜晚进行了模拟投档,目前南京部分民办本科高校的预投档线已经揭开谜底。不过,高校招生人士表示,正式投档时由于投档比例调整、临时增加计划等原因,最终的投档线和预投档线可能会有细微的出入。

  昨天,记者从南京有关高校打探到刚刚出炉的预投档线。东大成贤学院今年继续保持

领先,预投档线达到525分,学校将根据生源测定情况来考虑是否再增加计划。南大金陵学院的预投档线紧随其后,达到522分,与其之前“520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的预估出入不大。南医大康达学院今年继续走热,预投档线达516分。南理紫金学院和南航金城学院的预投档线都在515分左右。紫金学院招办庄主任介绍,学校原定招生计划是1400人,现在打算追加200个计划,因此投档线可能会降,但肯定在510分以上。此外,学校在模拟投档时调档比例在1:1.05之内,增加计划后将会缩小这个比例。金城学院的聂书记介绍,学院按1:1.05投档,准备再增加部分计划。南审金审学院今年预投档线是507分,正在争取增加计划。三江学院预投档线为503分,也准备增加计划,因此投档线有可能下降。南工大浦江大学和南财大红山学院的预投档线都在498分。南京工程学院康尼学院今年的预投档线是472分。南京邮电学院通达学院今年预投档线是487分,学校投档比例为1:1.05,准备增加计划,因此投档线可能再降一些。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今年预投档线是467分,投档比例1:1.05,正在争取增加计划。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今年预投档线是460分,但如果按1:1.05调档则降到458分,现在正在想办法增加计划。

  从今年本三的模拟投档情况看,继续延续了本一、本二中凸显的南京高校火爆的态势,去年一些刚压省控线的南京院校今年高出三本线30多分,原来一些预计在480分左右的院校今年蹿到接近500分。紫金学院、浦江学院、通达学院等高校的招生人士都表示,今年生源出乎意料的好,甚至有学校表示好得“有点让人措手不及”。和南京院校的火爆相比,沪宁线的省内民本院校今年预投档线也较高,如苏大文正学院、江南大学太湖学院、扬大广陵学院等。

  今年民办本科的省控线定在455分,南京大多数高校的预投档线都远远超过了这一分数。对此,有关高招人士表示,今年的省控线划得较低,可能主要是照顾苏北一些地区的民办院校,避免一而再地降分。

  本三的正式投档工作昨天夜里开始进行,今天所有学校的投档线将一见分晓。有关高招人士表示,因为生源好,南京不少民办本科院校都有追加计划的意向,因此较模拟投档,正式投档比例会有微调,部分学校投档线也可能略低一两分。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