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辽阳:近千名老人从隔代家长学校“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3日电(记者王莹)辽宁省辽阳市隔代家长学校是特意为家有隔代孩子的老年人开办的一所家庭教育学校,成立7年来,学校由最初的街道办事处主办,发展成为统一管理、5个分校共同教学的完善教学体系,培养出近千名白发家教。

  现在许多孩子的父母因忙于工作,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老人有的对孙辈疼爱有加、过分娇惯,有的则放任自流,这些都易使孩子形成任性、孤僻、自卑等不良性格。

  为使老年人学会科学育孙、保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998年8月,辽阳市文圣区妇联在区内东三义社区成立了全省首家隔代家长学校,招收具有一定文化程度、家中有隔代孩子、身体健康的老年人,聘请学校、法院等单位工作人员为其开设家长行为规范、未成年人法律法规教育和科学教育等相关课程的学习,学习期满后,颁发《结业证书》。

  7年来,近千名老人从隔代家长学校“毕业”。很多老人感慨地说:“以前太娇惯孩子,凡事都代劳。通过学习后,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现在孩子生活自理能力明显增强,懂得孝顺,还主动做家务。”(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