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办本科录取今开始 南京院校医学专业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高考录取最后一个本科批次——民办本科批次录取今天上午正式开始,考生志愿已于昨晚投档。昨晚记者连线部分院校招办主任后得知,因考生不愿离开本省就读、专转本只得选择民办本科、就业等原因,考生报考南京地区院校的热度依旧不退,医学专业等就业前景理想的专业继续走热。

  这个批次共有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

江学院、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等146所院校投放计划42483人,该批次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6日8:30~15:00,整个批次录取将在7日结束。民办本科作为高考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不少考生争相搭乘这辆“末班车”。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招办主任庄林告诉记者,该校一直受到考生的青睐,投档线也比较高。今年在江苏原计划投放1400人,从今年几次模拟投档情况看,投档线预计和去年持平,但生源质量和去年相比要提高不少,面对优质生源,该校最终紧急申请增加了200个计划。南医大学生处处长潘熹春说,去年该校康达学院的投档线比省控线高出54分,而今年一下子又高出61分,既意外,又在意料中。造成的原因除办学质量等因素外,主要是与就业密切相关,医学热今年表现得十分明显,一批本科、二批本科录取时是这样,而本三仍然很热。

  此外,其他医学院校的民办本科也较热,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徐州医学院华方学院的投档线都比去年有较大提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处处长陈学诚说,去年该校的投档线与省控线持平,今年上了30分。考生不愿离开本省就读也带热了本省以往分数相对低些的民办高校。金陵科技学院鲁宇红副院长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受学院今年“摘筹升本、新校区建设”等因素影响,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从模拟投档情况看今年生源形势非常喜人,实际投档线将高出省控线不少。国际贸易、动画、计算机、建筑等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多。

  作者:孙为立 龚学明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