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八成高校私设"小金库" 高校资金收支下月起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政府将从今年9月1日起全面清理省属高校、普通中专校银行收支账户,对其收费资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费资金全部缴入专门账户,用于发展教育事业,任何人不得挪用。

  为了加强对学校收费资金的管理,省政府昨天发出《关于进一步完善省属高校中专校收费资金收支两条线管理的通知》。9月1日起,在全面清理各学校银行收支账户的基础上,

将学校现有收费银行的账户设为省财政专户收入分户,各学校将有关收费资金缴入该专户。省财政专户按省属各学校预算外资金分户核算,并按各收费事项审核确认。学校按规定编制综合预算,对预算内外资金统筹安排。学校预算按规定程序报批后执行,省财政厅按有关程序及时办理资金支付手续。

  省属高校、普通中专校的收费资金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费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后,省财政不集中、不平调、不挪用,确保学校收费资金全额用于发展教育事业。省属高校、普通中专校的收费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后,省财政厅和教育厅将及时处理各学校银行账户问题,同时研究制定“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具体办法。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审计厅曾经对省属46所高校的收费开展专项审计,结果发现46所高校中违规收费金额达2.63亿元,且八成高校私设“小金库”,虚列支出。在被调查的46所高校中,有37所高校将收费收入挂账列收列支9955万元,转作“账外账”或“小金库”5096.02万元,且普遍存在票据管理混乱问题。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后,有关收费资金将缴入财政专户,有效堵住“小金库”现象。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