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切勿盲目选择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3日电(刘幸福)最近几年高考复读有了很大的变化,包括高分复读学生人数逐年递增,重复复读人数也呈上升趋势。有关专家提醒,选择复读时应当三思而后行,切勿盲目。

  高考学生没被理想院校录取,要分析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心理稳定性等多方面因素,如经过细致权衡和感觉自身还有许多潜力可挖掘,而且通过总结找

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安排好解决不足的办法,可考虑重新复读。

  有关人士分析,那些立志做研究型人才的人,只有考上理想的本科学校和专业,将来才有可能考上相关的研究生而走上科研的道路,这样的考生如果没考上理想的院校和专业,复读是正确的选择。而对于那些只求有学上而落榜的考生来说,复读也是他们可选择的一条出路。反过来,对于那些本身高考分数已经不低,能够考上重点大学,但只是抱着“非名牌大学不上”“非好专业不上”观念的学生来说,最好不要选择复读,这样不但是财力和精力的浪费,更是人生发展时机的贻误。

  专家提醒,“高分复读”的风险还是很大的。考生一定要冷静慎重地看待复读,要充分地认识到大学学习也是一个过程,考研的时候可以再朝国内一流大学冲刺。(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