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暑假过半撒满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32 新闻晨报

  晨报讯暑期过半,为了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日前,市文明办、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在对部分基层进行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召开了中小学生暑期工作阶段交流会。总体来看,今年中小学生暑期工作呈现出一种良好的态势,整体情况比去年又有进步。

  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今年中小学生暑期工作以“树魂立根”为主题,以社区为落脚点。截至7月底,闸北区有6500余名高中生参加了暑期社会服务,长宁区有6000多人参加了红

色之旅活动,虹口区“2005年走进多伦路考察活动”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是停留在召开专题会议上,而是在体制上下功夫。杨浦区将暑期社区辅导员的培训纳入教师“240课程”职后培训系列之中,全区有400名社区辅导员深入到302个居委会,覆盖率达到100%;静安区长期坚持109名校长、教师到居委会指导暑期活动……

  在人力资源上,今年一个很大的亮点是,全市已有将近5000名来自本市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到社区“上岗”,“大手牵小手”,协助街道、居委带领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在项目资源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教党委、市教委等指导,东方宣教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阳光星期六”文体活动项目的试点,在资源共享、连锁服务、专业指导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截至7月底,已有17所试点学校正式启动了“阳光星期六”文体活动(占试点学校总数的一半)。目前,已有460支队伍、2300人参加了“《新闻晨报》杯”5人制篮球赛。

  暑期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位一体”(学校、家庭、社会)作用发挥最集中、最有效、最关键的时期。下一阶段还将广泛开展“红色之旅”、“文化之旅”、“智慧之旅”、“文明之旅”、“体验之旅”五项特色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