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民校招生冷热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6: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6日讯(记者王振国实习生杨建磊)民校轰轰烈烈的广告宣传大战后,迎来了“决定学校命运”的录取阶段。随着我省高考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专科(高职)二批一志愿的投档录取,我省民办高校之间的差距愈加显现。有关专家指出,随着竞争的加剧,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大。

  随着高考招生专科二批投档工作的进行,我省一些民校之间出现的差距也逐渐显现出

来。像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等名牌民校脱颖而出,记者从英才学院提供的有关资料上发现,该校文科计划909人,投档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分别为544分和378分,理科2091个计划,最高分和最低分分别为562分和347分。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说,随着学校办学条件和社会声誉的提高,英才已经成为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叫得响的民办高校知名品牌。

  与部分知名民校相比,一批办学水平较低、学校软硬件相对较差的民校“日子不太好过”。我省一民校的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招生比去年还差,现在那些实力强的民校对我们这些还没有发展壮大的民校形成‘围剿’,恐怕今后的日子会更难过。”

  山东省教科所一位专家分析这种现象时说,民校的竞争其实是实力与品牌的竞争,估计今后三年将是民校竞争最激烈的时期,一批实力较弱的学校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