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平时没有丝毫自卑 五指残缺考生考上河海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省招办昨日透露,在今年的高考中,南京只有1名残疾考生被本一院校录取。这名考生姓鲁,自幼左手五指半截残缺。他以总分564分、物理单科145分的成绩,被河海大学录取。

  昨天,记者来到鲁同学家,看到了玻璃板下他的照片,标准一个阳光少年,残缺的左手就放在胸前,毫不掩饰。他妈妈说,他们对儿子的残疾从不回避,完全把他当成一个正常

的孩子来要求。刚上小学的时候就给他买了手掌游戏机,以锻炼左手的活动能力。

  现在,鲁同学的动手能力很强,做得一手好菜,左手能提起一整壶水。初中时候体育考双杠,鲁同学完全可以放弃,但他天天去练习,硬是撑下来,拿到及格。妈妈的语气中不无自豪,“他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他妈妈还说,因为怕他胆小怕事,从小就鼓励他和外人接触,鼓励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鲁同学的成长环境和其他孩子比起来,相对自由。结果,几年下来,儿子不但没有丝毫自卑,相反,比别的孩子更多自信。

  随后,记者和正在外面与同学聚会的鲁同学电话取得联系。他首先声明,不愿记者公布他的名字,而且也不肯和记者见面。在电话中,谈及他的高中生活,他很是得意,“我一点都不用功,就凭小聪明,一不小心就玩上了大学。”

  鲁同学说,他当了3年的团支书,简直是班里的风云人物,什么活动都少不了他,“总喜欢出出风头”,而且爱好广泛,和大多数同年龄的孩子一样,喜欢踢球,唱歌,尤其喜欢S.H.E的歌。每周都要上几次网和人下棋,这是雷打不动的,就是高考前几天也不例外。

  作者:倪艳 樊卓婧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