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月8日-10日天文爱好者将有幸看到“双星拱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8日至10日,如果天气晴朗,国内的天文爱好者将有幸看到月亮与金星、木星彼此相对接近的“双星拱月”的天文景观。

  据介绍,8月8日为农历初四,夜幕降临之际约在晚间8时左右,在西方地平线的低空有一弯娥眉月,弯如金钩,又似小船。

  在弯月的右下方有一颗明亮的星星,放射着银色光辉,这就是天空里最明亮的行星——金星。

  金星与月亮相近的天象并不罕见,但夏日傍晚能够在晴空里看到它们相会的机会并不多。如果天公作美,8月10日,依然可以看到明亮的金星,并且在金星的左上方不远处就是木星。

  当晚在两星之间,小船般的月亮将停靠其间,形成“双星拱月”的有趣天文景观。

  经记者查阅,8日南京地区月没时刻为20:48,10日的月没时刻为21:40,而这两天日没时间则为8日的18:54和lO日的18:57。因此8日-10日分别有近两小时至两个半小时的观测时间可以看到“双星拱月”的美丽天象。

  作者:马伟宏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