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一高职院校今晚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 从今晚起,省招办将向今年江苏普通高校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投放考生档案。

  本批院校正式录取时间为8月10日-14日。共有253所院校计划录取63062人,均为普通

类统招计划,执行450分的省控线。

  据统计,全省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310分)的考生共有308892人,其中有272132人填报了志愿。第二阶段招生总计划为206046人,包括本三42423人,提前专科13477人,专科一批63062人、专科二批87966人。

  有关人士分析,第二阶段招生有两大热点,分别在本三和专一。今年本三的民办本科院校受多种因素影响,考生报考踊跃,报考率比上年提升了11%,达到37.4%。在455分的本三省控线上,共有52144人报考本三院校,比计划数超出9721人,出现多年未见的火爆局面。

  第二阶段招生的另一热点即将出现在专科一批,且很可能与本三特征相同:即南京及周边苏南地区、省外中心城市的院校相对火爆;而苏北、西北、中原、东北地区院校极可能较“冷”。有考生家长日前来电咨询:专一原本是第二阶段招生的传统热点,今年会不会因为本三热而导致专一冷?记者认为不会。从招生计划数看,专一比本三多招约2万人,但专科一批的最低录取省控线(450分)仅仅比省控本三线低5分,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此外,从生源构成看,有一部分生源属于本三/专一重叠型,进了本三必然空出专一;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生源在两者之间不重叠,特别是家庭经济条件不足以支撑本三学费的考生,必然放弃本三报考专一。

  再从报考率看,尽管今年本三报考率大增,但也只有37.4%,估计不会超过专一的报考率。从本三落榜的考生还将进入专一竞争。

  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专科一批仍然实行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的录取模式。在专一院校投档线揭晓之后,如果因本人所报院校志愿集中在热点地区而未被投档,则应该抓住征求平行志愿的机会。尤其是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考生,应该力争在公办院校赢得入学机会。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