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知名高校注册商标,“南林大”已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周爱明)昨天,记者从南京时间商标事务所获悉,该所工作人员已向我市21所高校发去建议函,建议其赶紧抢注自己的注册商标。

  这21所高校都是我市的知名院校,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

  该商标事务所所长徐玉林介绍,南京目前共有高等院校60多所,但注册商标数少得可怜,有的知名院校至今都未申请一个注册商标。

  和我市高校相比,北京、浙江等地高校的商标意识明显强得多。如浙江大学2002年申请注册了全部45个大类180个商标,湖南大学一次性申请了6个类别的26个商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也各注册了数十个商标。

  据悉,我市高等院校中拥有注册商标最多的是南京大学,该校已经注册了包括“南大”、“南京大学”、“金大”等7个注册商标。南京林业大学的知名度很高,但“南林大”三个字却被江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抢注成了商标。

  徐玉林认为,注册商标不仅是高校形象的体现和标志,更是重要的无形资产。我市许多高校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一旦校名被别人抢注成商标,将直接影响高校的声誉和形象。因此,高校应尽快将相关名称申请成注册商标。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