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八所高校试办注册制预科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我省今年将在8所高校试办注册制学生预科班。

  计划来源

  今年预科班招收的学生,2006年转入高职阶段时,使用该校2006年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学习重点

  预科班学生在预科阶段集中进行一年的强化基础培训,重点补修英语、语文、数学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等知识,加强职业道德和思想理论教育。其教学计划由省教育厅制订。2006年预科班结业考试,在对口升学招生考试同期进行,由省教科所组织单独命题考试。考试合格者,转入高职阶段学习,不合格者则被淘汰。

  招生对象

  注册制预科班实行一年预科、两年高职的学制。招生对象是已与企业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应历届高中、中专、中职、技工学校的毕业生,必须有安徽的户籍。

  报名方式

  试办预科班的高职学校,按要求组织生源,考生凭应历届高中、中专、中职、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和户籍证明报名,招生学校组织考核。参加了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凭成绩通知单和户籍证明报名。

  考核方式

  由招生学校组织考核,择优录取。参加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总分在220分以上者可免试进入预科班学习。预科班学生转入高职阶段后,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有关课程毕业验考,各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预科班学生在预科期内不转户口,进入高职阶段后不在校际间转学。

  收费标准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有关文件规定,高等学校招收的预科生与同等学历层次学生执行同样的收费项目和标准,除按规定收取学费、住宿费外,不得额外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试点高校

  今年注册制预科班试点学校为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文达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高职学校。其中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每校招生240人,其余六所高职学校每校招生200人,试点专业每校不超过5个。(明靓汪雷)(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